潘宗光 佛法與科學 <<生命.覺者>> 第一話


第一輯精選留言

隨緣
很多時候我們肉眼看到的人和事,只是「因」,「緣」,「果」,「報」中的一種存在的狀態。而這四種狀態可能需要幾百年或者更長時間才能完成的一個完整的循環。由於人的壽命也不過幾十年,所以在我們看到聽到聞到想到的很多人和事物,不能接受他/她們現在所處的好的/不好的狀態時,可能都是片面的,有局限性的,一種錯誤的感覺。謝謝《生命.覺著》每期帶來精彩的節目!也謝謝梁老師!感恩遇見!

七個采之
作為在校大學生,我非常喜歡這個節目,非常有吸引力,讓人深思,我親自上過潘宗光老師到我們學校來講的課,非常有魅力的人希望這節目越來越好,相信會有更多人喜歡它

文清
覺者,對佛法的不同角度緯度高度的闡述,在覺者眼中用科學來驗證宇宙,生命的智慧。布施給芸芸眾生,功德無量

了悟
很不錯的演講:了解「因果」,心(行)善緣,得善果。用「無常」「無我」心(行)大慈悲。

真的是香瓜
喜歡潘教授的氣質

融淨
通俗易懂解釋了佛學大智慧,讓我大開腦洞。我看中國聖人都是通佛學智慧,今天我終於明白了聖人們和現在科學家們為什麼喜歡佛學。我相信了世界和平是佛學可以解決的。聖人大智慧可以平民化了。感恩,潘校長。

薄荷十
功德無量,正知、正見,

夜空
某種角度來說磨難也許是養料,不斷地鍛煉心性,最後結出靈性的果實——覺醒,開悟。

國營王記親子鑑
又一次,科學大家擁抱了佛學,這絕不是偶然

信覺
這絕對是生命的一次心靈享震撼與感動,感恩

㷰樂
一個人的意識是可以改變世界的,生命這個節目正影響着我

張戈
佛法是不二之法,佛性非常非無常,無我不是沒有我 我是在一個不斷的變化過程中;所以要不著相 不住相,慈悲喜舍 明心見性 見性成佛

余美玲
潘老師講得太好了


受益, 所有事物幾乎都是相通的。
因與果中間的助緣,環境條件因素的配合, 又一次維度的提升。
感恩各位老師

霞光普照
此文真是精神上的享受,滋潤着體內的每一個細胞,心靈澄澈的感覺。非常有智慧的對話,《生命覺者》正知正見法喜衝天,非常有吸引力值得每個人深思………………

風箏
第一次看,好奇妙啊!說得也合情合理,只是從沒這麼理解過!獨到的見解